维生素E及其凝结物:
因为贝它-甘露聚糖™中含有维生素E,所以一些患者怀疑它其中的维生素E会导致出血时间加长。最近塔夫茨大学进行了一项研究,证实了贝它-甘露聚糖™配药中所含有的维生素E不会对出血时间产生任何影响,或者说没有任何的负面影响。
《美国临床营养杂志》1998 年8月;68(2):311-8:
《对于不同剂量的维生素的补充对健康的年长成年人的安全问题的评估》
美国, 波斯顿,塔夫茨大学,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研究中心关于对人类老化的研究,02111,Meydani SN, Meydani M, Blumberg JB, Leka LS, Pedrosa M, Diamond R, Schaefer EJ Jean Mayer .
我们先前进行了30天的研究,研究证实每天补充800 IU (727 毫克)的维生素E对老年人的健康不会产生负面影响。我们现在对88位年龄在65岁以上的健康测验者,进行双盲性安慰剂对照试验,对它们进行了为期四个月剂量为60, 200或800 IU (55, 182或 727毫克) 的α-维生素E的补充在整个人体健康,营养状况,肝化酶功能,甲状腺激素浓度,肌胺酸浓度,免疫血清自身抗体, 噬中性粒细胞杀死的白色念珠菌和出血时间上的影响进行评估。实验结果表明维生素E补充对这些人没有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维生素E 不会对如下人体要素产生任何影响,比如体重,血浆蛋白总量,血清蛋白,葡萄糖,血脂,脂蛋白,血清总胆红素,碱性磷酸酶,冬氨酸氨基转移酶,红细胞总量,白细胞数量,白细胞介素, 血小板数量, 出血时间, 血红蛋白, 血细胞比容, 甲状腺激素, 小便或血肌胺酸浓度。值得注意的是,与安慰剂对照组相比, 对进行维生素E补充的年长成年人组的评估没有什么不同.
维生素E补充不会对其它抗氧化性维生素,矿物质,谷胱甘肽过氧物酶,超氧化物歧花酶,和同型半胱氨酸总量产生重大影响。维生素E也不会对血清非特定性免疫球蛋白浓度,抗DNA抗体和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产生任何重大影响。噬中性粒细胞对白色念珠菌的杀伤作用是不具妥协性的。
因而,进行为期4个月的每天补充60-800IU的维生素E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反作用。这些结果与决定维生素E补充的风险 / 收益比相关。
在最近《内科医学年报》上发行的关于维生素E 的分析研究中,有这样一个假设:高剂量的维生素E补充是有害的。Julian Whitaker, 医学博士,在一本被广泛阅读的时事通讯----《健康与康复》中,给出了他对此项研究的回应:
“题目:维生素E是安全的!”
“2004年11月12日:可能你已经看过前几天那些关于维生素E补充给人体带来
的危害要比好处多得多的荒谬大标题。网上发行在《内科医学年报》上的一个荟萃分析对19例关于维生素E的临床试验结果进行了回顾性评估。
研究者们指出使用高剂量的维生素E(每天高于400IU)会增加导致所有死亡的死亡率,他们一致认为应该避免使用高剂量的维生素E补充。
现在,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你们所没有看到的,为什么说这个劝告是荒谬的呢?
首先,此项回顾性研究的研究对象(参与者)都不同程度的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从心脏病,癌症,到肾病,老年性痴呆症。正如研究者们所坦白的那样,(对他们来说)此实验不可能确定同样的结果是否会出现在健康人群中。
其次,统计性分析是不足以令人信服的。19项研究中只有9项研究把精力集中在维生素E上,其它10项研究则把维生素E同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同起来看待。因而,由此得出的任何结果都是难以令人取信的。
因此,大标题式的惊暴“维生素E可能抬高死亡率”或“维生素E可能使心脏病进一步恶化”的传言都是不负责任的,站不住脚的,同时也是没有必要为此恐慌。
维生素E补充带来的益处也是有文件可以证明的。我深信维生素E的使用不仅非常安全,而且很有疗效。数以千计的研究结果对维生素E在心血管健康,免疫功能及许多其它方面上的积极作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国家医药局和联邦政府一致认为每天补充天然维生素E(这是我建议你们使用的维生素形式)不超过1600IU或人工合成维生素E(这种类型的维生素极有可能被用于此项研究)在1000IU以下是安全的。根据营养品责任理事会的建议,“这个荟萃分析法不能为它的反面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
此项研究公开确认了主流媒体对于营养补充的固有偏见。
如果你想看《内科医学年报》上刊印的完整的文章,请登陆网址:www.annals.org 。
尊敬的Julian Whitaker, 医学博士
|